新笔趣阁 > 都市·生活 > 都市生活 > 官途漫漫 > 138 找乐子 (3 / 4)

138 找乐子 (3 / 4)

        哦,这是哭唧唧求保护的样子哦,顾云来应该答应她吗。



        还是觉得这种活动太羞耻了,为什么呢?顾云来突然觉得的年龄和身份对比起来有些尴尬,自己明明是年轻人没有错吧,这也的确是年轻人的娱乐方式没有错吧,可为什么总是格格不入呢?



        不不不,我既不能服输,也不能服软!决定了,就去!



        小妹妹又问他:你会什么才艺吗?



        额,那个拉二胡算不算呢?顾云来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去学二胡,大概原先住的隔壁有一个会拉二胡的,耳濡目染之类的。但最关键的是,跟他学不要钱。



        兴趣这种东西,有的是天生喜好,有的是可以后天培养的。顾云来读初中的时候,也曾沉迷于日漫无法自拔。那时候班上有的人,是万恶之源。就是他带着顾云来看漫画,顾云来穷啊,经常给他做作业换漫画看。那时候就是包身工一样,自己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。

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人还经常跟顾云来谈理想,说以后要以动漫为业。是的,能把自己喜欢的事物变成职业,那应该是非常欣慰的一件事情。他画画也算不错,非常让人羡慕。



        到后来,那些以理想为业的人都成功了吗?最后他连基本的工具都买不起了,那一套是非常贵的。实际上美术啊动漫啊音乐啊,都不是一般家庭的孩子能玩得起的东西。



        顾云来学二胡也不是因为兴趣,纯粹是方便。所以他的水平,自然比不上那些花了大价钱的科班生,但天赋使然,不至于太面,能过得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小妹妹听完之后很惊讶,现在的男生,不都是学吉他的吗,你多大了?



        怎么学二胡的,都被人当作老气横秋。闭着眼晃晃头耸耸肩抖抖腿,摆不出吉他那样潇洒的姿势是吧?不过二胡要拉好了,那种凄婉悠扬,不是吉他能比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怎么,不合适么?我还以为这样很特别呢。顾云来是这样的觉得,有时候到公园去拉一曲,身边很快围上来一群老头儿老太太。说你这个音不太准,应该怎样怎样。过了不久,他们就自己上手了,把顾云来晾在一边。



        把二胡给我,我要回家!顾云来最后到一游未尽的老头儿手里索要二胡的时候,已经是吃饭的时间了。这真的是非常不好的体验,所以顾云来从不喜欢在公共场合现艺,尤其是传统乐器,因为民间能人辈出啊。



        小妹妹被逗笑了,说你吧,带上二胡,我会很期待的!



  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