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笔趣阁 > 军事·战争 > 战争幻想 > 七十年代那场战争 > 一百三十、穿越地道 (2 / 8)

一百三十、穿越地道 (2 / 8)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下这么多?

        一来是准备对付敌人。另一个用处就是做传声筒用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地道内,电台没有信号,电话又一时半会弄不成。那怎么跟地上联系呢!放个通信员来回跑不可能。李森听最先下洞的战士说了,洞子很窄,一个人都回不过身来,别说是两个人错开。所以,别的办法没有,只有让人传话这一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森把这些战士放下去的目的,就是要让他们间隔开,一段一个人,始终能保持地面与地下的通信联络,以便于进行指挥。

        吴江龙下洞后才知道,这个地洞也太小了。仅能容下一个人身体,还必须是爬着前进。如果前面的人停下,后边的人绝对过不去。连两个人叠在一起的高度都不够。

        下洞的战士每人发了一支手电筒,一个挨一个地向前。

        吴江龙匍匐爬行在最前边。

        有过军事训练经历的人都知道。匍匐前进主要靠的是四肢。爬起来非常费力。近距离还可以,如果太远的话,能有几个人吃的消。爬行时间稍常的话凡是骨头挨地的地方,肉皮都会被磨烂。何况,吴江龙是一手抓着枪,一手抓着手电筒。两个手都占上了,只能用两肘支撑着上半身。下半身还要靠前行的拉力和脚的蹬踏,在两个方向同时用力,可见其前进难度多么大!

        吴江龙觉得在洞内爬得很久了,抓着手电筒的手都麻了,但也没找到第二个出口。其实,他并没向前移出多远按地表皮距离计算他还在国内并未出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班长,连长问你,发现什么情况没有?”这时,牛强从后边传过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告诉连长,还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连长说,安全第一,没情况让咱们先回去。”过了一会,牛强又传过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佟志远在上边听说这个地洞非常狭小,首先担心里边的氧气和战士们的心里承受能力。因为我们的战士从没经历过这方面训练。在黑漆漆的地道内呆久了,极易出现问题。即使没有遇到敌人,但呼吸也是非常困难。这么多人下去,氧气本来就不充足,再加上大量排放出的二氧化碳。氧气一没,不窒息几个人才怪。本来我们是为了搜索敌人,消灭敌人。在敌人没找到的情况下,我们先搭上几条生命,那就太不合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佟志想到这,便主动与李森商量。李森觉得佟志远说的对,所以决定结束这次搜寻行动。

  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,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