哭是一种正常的情绪宣泄
哭是一种正常的情绪宣泄有一项调查显示:人的眼泪里含有一种有毒物质,能够毒死白蚁。可见,哭不仅是一种情绪的宣泄,也是一种排毒手段。当你的情绪压抑到一定程度时,完全可以放声大哭。但过后,别忘继续往前。
来自格拉斯科的凯莉,毕业于某政法大学,学的是法律,今年23岁,刚刚步入社会,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做助理。或许是新人的缘故,她工作上总是有点儿小差错。
一次,上司让她影印一些法院的文件,没想到,凯莉却弄丢了一份。她着急坏了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打电话给法院,法院又要她出示一下相关的证件。凯莉是有临时证件的,可是去影印时,就被法院收回去了。
“怎么办?怎么办?”凯莉急坏了。挣扎了许久,她决定把这件事告诉上司。
“很抱歉,我丢失了一份文件。”
“什么文件?”
“就是……就是您叫我影印的法院的文件。”她吞吞吐吐说道。
“什么?”上司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。
“你带脑子来上班了吗?明天就开庭了,你现在告诉我文件丢失了?”上司立马变了脸,像扫机关枪一样狠狠批评了她。这个过程中,凯莉只是低着头不说话。
“你的道歉不能弥补所犯的过错,你真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实习生。”临走之前,上司说了这样一句话。凯莉难受极了!她很想哭出来,但是不行,她不能让别人笑话自己,工作没做好,有什么资格哭呢?
她压抑着,闷声做着其他工作。后来在与朋友的聊天中,她说自己一直没有走出这件事的阴影。之后,凯莉在那家公司待了5个月,合同到期后,就选择离开了。
有多少人像凯莉一样,遇到工作上的错误、上司的批评,不敢哭强忍着的?有多少人像凯莉一样,因为没办法逾越自己的错误,让错误成了心里的一道坎儿,甚至成为一种噩梦,在以后的人生中小心翼翼?
难道凯莉换一个工作,换一个公司,情况就会好转吗?不会的!什么环境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懂得改变自己。如果你再遇到像凯莉这样的情况,要懂得该哭就哭。
哭泣是治愈身心的一种手段。当我们号啕大哭时,心中的委屈、愤慨、郁闷一股脑儿地也会被清空。哭,是人类保护自己的一种本能,是一种情绪表达方式,也是释放过后的一种轻松。
也许会有人认为,哭泣是一种对自己懦弱的肯定,是会叫人笑话的。其实,这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严重,有哪个人没有在工作或生活中犯过错误?一个都没有。就连伟大的发明家,也是在一次次犯错、一次次失败中成功的。
所以,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,都要懂得释放自己的情绪,大胆哭泣。哭不是懦弱的表现,一味沉溺、悲伤、忧愁才是一种懦弱。
会哭的人才会懂得勇敢。压力大、情绪低落,是因为你只看到了眼前看到的东西。在这个时候,如果我们能够换一种思路,变一种视角,你就会发现,压力都是自己营造的。
当压力来临时,只有懂得减压的人才是高情商的人,才是懂得勇敢、懂得重振旗鼓的人。他们能正确看待压力,清楚压力的背后隐藏着什么,并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。
在生活中,我们最常见到的情况就是——一遇到压力,就会有情绪,然后向别人抱怨。其实,与其逢人就诉说苦楚,把伤口一遍一遍翻出来,不如找个地方痛哭一场。哭过之后,洗把脸,微笑着继续前行。
哭泣也是一种信任。有时,哭泣也是进行情感沟通的一种重要手段。当你在别人面前敞开心扉,肆无忌惮地流泪时,就等于在告诉对方:我信任你,才会在你面前表现最真实的自己。当对方收到这样的信号,也会对你进一步表现真实的自己,从而收获彼此的友谊。
心理学家曾经说过:“该哭就哭吧!强忍眼泪等于自杀。”当人感到委屈或精神受到重大刺激时,就会忍不住流泪。如果该哭不哭,一味地忍耐的话,只会变得越来越压抑,随即转移到精神方面,导致失眠,影响食欲,出现悲观厌世,甚至轻生的念头。因此,该哭就哭,千万不要强忍。有些人想哭,但哭不出来,有点儿欲哭无泪的感觉,这时就应该借助一些方法了。比如,切洋葱、听一首哀伤的歌曲或者看场悲情电影等。
当然了,我们还要明白:光哭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,哭只能暂时释放情绪。哭过之后,不要忘记从根本上解决问题。最重要的是,再遇到突发状况,我们应该如何应对。
【This chapter is finished reading】
来自格拉斯科的凯莉,毕业于某政法大学,学的是法律,今年23岁,刚刚步入社会,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做助理。或许是新人的缘故,她工作上总是有点儿小差错。
一次,上司让她影印一些法院的文件,没想到,凯莉却弄丢了一份。她着急坏了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打电话给法院,法院又要她出示一下相关的证件。凯莉是有临时证件的,可是去影印时,就被法院收回去了。
“怎么办?怎么办?”凯莉急坏了。挣扎了许久,她决定把这件事告诉上司。
“很抱歉,我丢失了一份文件。”
“什么文件?”
“就是……就是您叫我影印的法院的文件。”她吞吞吐吐说道。
“什么?”上司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。
“你带脑子来上班了吗?明天就开庭了,你现在告诉我文件丢失了?”上司立马变了脸,像扫机关枪一样狠狠批评了她。这个过程中,凯莉只是低着头不说话。
“你的道歉不能弥补所犯的过错,你真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实习生。”临走之前,上司说了这样一句话。凯莉难受极了!她很想哭出来,但是不行,她不能让别人笑话自己,工作没做好,有什么资格哭呢?
她压抑着,闷声做着其他工作。后来在与朋友的聊天中,她说自己一直没有走出这件事的阴影。之后,凯莉在那家公司待了5个月,合同到期后,就选择离开了。
有多少人像凯莉一样,遇到工作上的错误、上司的批评,不敢哭强忍着的?有多少人像凯莉一样,因为没办法逾越自己的错误,让错误成了心里的一道坎儿,甚至成为一种噩梦,在以后的人生中小心翼翼?
难道凯莉换一个工作,换一个公司,情况就会好转吗?不会的!什么环境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懂得改变自己。如果你再遇到像凯莉这样的情况,要懂得该哭就哭。
哭泣是治愈身心的一种手段。当我们号啕大哭时,心中的委屈、愤慨、郁闷一股脑儿地也会被清空。哭,是人类保护自己的一种本能,是一种情绪表达方式,也是释放过后的一种轻松。
也许会有人认为,哭泣是一种对自己懦弱的肯定,是会叫人笑话的。其实,这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严重,有哪个人没有在工作或生活中犯过错误?一个都没有。就连伟大的发明家,也是在一次次犯错、一次次失败中成功的。
所以,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,都要懂得释放自己的情绪,大胆哭泣。哭不是懦弱的表现,一味沉溺、悲伤、忧愁才是一种懦弱。
会哭的人才会懂得勇敢。压力大、情绪低落,是因为你只看到了眼前看到的东西。在这个时候,如果我们能够换一种思路,变一种视角,你就会发现,压力都是自己营造的。
当压力来临时,只有懂得减压的人才是高情商的人,才是懂得勇敢、懂得重振旗鼓的人。他们能正确看待压力,清楚压力的背后隐藏着什么,并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。
在生活中,我们最常见到的情况就是——一遇到压力,就会有情绪,然后向别人抱怨。其实,与其逢人就诉说苦楚,把伤口一遍一遍翻出来,不如找个地方痛哭一场。哭过之后,洗把脸,微笑着继续前行。
哭泣也是一种信任。有时,哭泣也是进行情感沟通的一种重要手段。当你在别人面前敞开心扉,肆无忌惮地流泪时,就等于在告诉对方:我信任你,才会在你面前表现最真实的自己。当对方收到这样的信号,也会对你进一步表现真实的自己,从而收获彼此的友谊。
心理学家曾经说过:“该哭就哭吧!强忍眼泪等于自杀。”当人感到委屈或精神受到重大刺激时,就会忍不住流泪。如果该哭不哭,一味地忍耐的话,只会变得越来越压抑,随即转移到精神方面,导致失眠,影响食欲,出现悲观厌世,甚至轻生的念头。因此,该哭就哭,千万不要强忍。有些人想哭,但哭不出来,有点儿欲哭无泪的感觉,这时就应该借助一些方法了。比如,切洋葱、听一首哀伤的歌曲或者看场悲情电影等。
当然了,我们还要明白:光哭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,哭只能暂时释放情绪。哭过之后,不要忘记从根本上解决问题。最重要的是,再遇到突发状况,我们应该如何应对。
【This chapter is finished reading】